北韓嗆這兩天開戰 美軍關島部署飛彈防禦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情勢可說是緊繃到最高點!北韓當局4日表示,已經批准軍方對美國發動攻擊,而且有可能這兩天就會發動戰爭。而美軍決定在關島部署「戰區高空飛彈防禦系統」(THAAD),而且陸海空兵器精銳盡出,儼然把東北亞當作武器練兵場,可謂是美伊戰爭後最大規模的軍事部署。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不斷升高,北韓連環嗆聲,而且口氣越來越大。北韓官方通訊社4日又發表聲明,北韓軍方高層已經批淮可以對美國發動「無情」的攻擊,甚至可能使用「先進的」核子武器。聲明中還說,朝鮮半島可能「今天或明天」就爆發戰爭。

▼北韓4日又嗆聲啦!(圖/取自CNN網頁)

而美國情報衛星捕捉到北韓搭載疑似「KN-08型」新型遠程飛彈往東海部署,這可讓東亞情勢更加緊繃。美國五角大廈罕見發表新聞稿指出,美國準備在關島部署THAAD,「加強區域防禦部署,作為因應北韓飛彈威脅的預防性措施。」

面對北韓武力威脅,美國沒在怕,陸海空兵器精銳盡出,簡直把東北亞當作武器練兵場,真的是前所未見,更堪稱是美伊戰爭以來最大的軍事部署。

其中,美國現役主力攻擊型核潛艦「舊金山號」搭載的戰斧導彈,更是讓敵人聞之喪膽,因為它的射程可達1000公里以上,在波灣戰爭時曾讓伊拉克軍事設施化為一片焦土,既是「全球最厲害的導彈」,還被封為「長眼睛的飛彈」,命中率高達8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