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甜瓜兩戰狂轟「90分」 距離隊史紀錄只差一步

點評:「甜瓜飆分秀」持續熱映中!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繼上一戰對邁阿密熱火拿下追平生涯最高的單場50分紀錄後,紐約尼克當家一哥安東尼(Carmelo Anthony)4日作客亞特蘭大挑戰老鷹,個人又狂飆40分,助球隊以95比82贏球,寫下10連勝佳績。而甜瓜兩戰合計轟進90分,連兩場得分達40大關的可怕火力,距離由前輩金恩(Bernard King)保持連3戰至少拿下40分的隊史紀錄僅剩一步之遙。

▲安東尼連續兩戰得分飆破40大關,尼克順勢拉出一波10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延續前一戰對熱火的好手感,安東尼在對上老鷹的上半場就轟下26分,雖然他在下半場「只」拿到14分,但是老鷹在嚴防甜瓜的情況下,反而讓費爾頓(Raymond Felton)與史密斯(J.R. Smith)找到投籃空間,兩人末節聯手帶動一波19比5的猛攻,奠定最後勝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尼克寫下10連勝的焦點還是在安東尼身上,近兩戰他一共砍下90分之多,連續兩場比賽拿到至少40分的好表現,更是令人見識到甜瓜充沛的得分火力。上一位能身著尼克球衣,而連續兩戰飆破40分的球員,正是傳奇中鋒尤英(Patrick Ewing),他在1990年曾「兩度」寫下連續兩戰至少拿到40分的輝煌紀錄。

接下來眾人的目光焦點,肯定將放在安東尼能否追平尼克隊史由金恩在1984年所寫下,連續3戰至少拿下40分的偉大表現。

尼克教頭伍德森(Mike Woodson)是如此評價愛徒的表現,「Melo非常聰明,只要他遇到包夾,他願意犧牲自己手中的機會,我們有一票射手圍繞著他,絕對不會讓他一人孤軍奮戰。」

安東尼近兩戰53次出手,命中驚人的35球,整體投籃命中率高達66%,兩戰攻下90分,更讓他本季平均得分來到27.9分,排名高居聯盟第2。

尼克下一戰將回到紐約主場迎戰密爾瓦基公鹿,究竟安東尼能否追平隊史近30年來的偉大紀錄,眾人都在拭目以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安東尼尼克甜瓜Carmelo Anthony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