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蛀牙率達6成 每5名兒童1人不刷牙就睡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衛生署3日公布「6歲以下兒童口腔及衛生狀況調查」,發現國內3至4歲兒童蛀牙盛行率達6成2、齲齒數3.1顆。此外,5至6歲蛀牙盛行率更高達7成9、齲齒數3.1顆,其中每5名兒童中,就有1人沒刷牙就睡覺。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提醒睡前一定要刷牙,一天至少刷2次。

▼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提醒睡前一定要刷牙,一天至少刷2次。(圖/取自網路)

調查結果顯示,5至6歲齲齒盛行率為79.32 % ,雖然相較於民國86年89.38%有下降的跡象,但與2000年WHO 訂定的5歲兒童齲齒率目標是50%以下,仍有許多努力的空間。

另外,未滿12歲兒童仍有5分之一,沒有刷牙的習慣就睡覺,4歲至未滿12歲兒童每日平均刷牙次數為1.92次,而0至3歲兒童,平均刷牙次數僅1.48次,顯示幼兒潔牙習慣養成仍需加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健康局呼籲,兒童口腔保健應從乳牙開始,齲齒所產生口腔健康問題不僅會影響咀嚼、發音及美觀,甚至影響未來恆牙的生長、發育,家長或照護者應重視兒童潔牙、定期塗氟。

國民健康局建議家長要做到二要二不要,睡前一定要刷牙,要使用含氟牙膏,絕對不要含奶瓶睡覺,家長們咀嚼過的食物不要再餵食寶寶,以免將口腔中的蛀牙菌傳染給幼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