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億世大運招標公告改8次?新工處:標示不清才改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舉辦記者會告發世大運弊案。(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驚爆資金140億元的世大運標案疑有弊案,台北市新建工程處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澄清,招標過程一切公開、公正,對於外界質疑招標公告為何在3個月修改8次,新工處表示,是廠商提出疑慮,認為文件標示不清才更改。

應曉薇3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指出「林口國宅暨2017世大運選手村新建工程第1、2、3標案」有官商勾結之嫌,最有利標「皇昌營造」更有多次不良紀錄,曾遭停權一年,對此,新工處回應,開標前已依法審查所有投標廠商,確定參與最有利標評選的9家廠商包括皇昌營造,均未有停權紀錄。

至於外界質疑皇昌營造財務狀況,新工處表示,該投標廠商具有相當財力,淨值不低於台幣2億8000萬元,流動資產不低於流動負債,以及總負債金額不超過淨值4倍,而上述財力證明文件都經過會計師審核無誤,絕無外界傳聞規避情形。

而皇昌營造沒找本國建築師,反而找來未具開業資格的「日本丹下都市建築設計師事務所」,不符合招標規定。新工處回應,根據企畫書內容,日本「丹下都市建築師事務所」擔任整體規劃及選手村顧問,應屬該公司自行組成統包團隊成員,無涉廠商投標基本資格。

至於為何招標公告3個月內修改8次,新工處解釋說,本案等標期間共94天,依政府採購法規定,廠商得提出疑義請求機關釋疑或更正招標文件,新工處檢視後,確實有部分招標文件意思表示不清、重疊,以及內政部提出增聘評委、綠建築等意見,才陸續更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