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H7N9禽流感恐轉為「強毒性」 隱性患者要嚴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即使大陸專家信誓旦旦地說H7N9病毒的人際傳播能力不強,一般民眾感染的風險並不高,不需要過度擔心。但日本有研究指出H7N9很可能產生基因突變,從原本的「弱毒性」轉變為極具威脅的「強毒性」。

◄日本研究出禽流感的病毒其實為「強毒性」。(圖/取自Creaders.net)

根據日本共同社的報導,日本專家進行了基因分析,發現當初H7N9被診斷為「弱毒性」,就如同大陸的說法,在公共衛生方面的風險較低。但是大陸中標的病例皆為重症病患,經基因解析後發現他們體內的病毒恐怕已異變為「強毒性」。

日本的專家還指出,H7N9病毒極有可能基因突變,變得產生人際傳播,未來要更密切注意輕症患者與隱性的無症狀患者。若真的發生變異,要防範的對象將不限於禽鳥類,災情也可能持續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