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居民對大陸開放買A股 呈現「慢熱」反應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消息,4月1日,境內港澳台居民共開立上海市場A股證券賬戶523個,深圳市場A股證券賬戶521個。此間投資界人士表示,港澳台居民對此「慢熱」,或與當下A股弱勢環境密切相關。

據新華社記者瞭解,4月1日當天許多證券機構並未出現港澳台居民集中開戶的情形。位於上海市區東北部的宏源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山北一路營業部,當天早上未接待港澳台居民的開戶申請。總經理鬱瑜表示,一方面,一些境內港澳台居民可能更願意選擇非現場開戶的方式。另一方面,與並不熟悉的A股市場相比,他們可能比較青睞市場化程度更高的中國香港、台灣市場。

「不過,這仍是一個值得關注的潛在客戶群體。」鬱瑜說,營業部計劃選擇一些台資企業密集、港澳台同胞居住相對集中的區域,開展上門服務、主動爭取客戶。

而在此間一些業內人士看來,港澳台居民開立A股帳戶呈現「慢熱」狀態,與當下市場環境密切相關。

受樓市調控升級、銀行業強化監管等多重因素的影響,滬深股市近期持續調整。1日當天,上證綜指收報2234.40點,下跌0.10%,連續一周出現調整。同樣以經濟復甦爲背景的美國股市近期屢創新高,與A股形成鮮明的反差。

「在市場賺錢效應非常明顯的階段,增量資金會不請自來。而在當下,本土投資者尚對A股市場持觀望態度,港澳台居民開立A股帳戶熱情不高也不足爲奇。」光大證券首席投資顧問滕印說。(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