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賽/許晉哲一語成讖 蔡文誠發球違例致命

點評:真的太可惜了這球!

記者劉肇育/高雄報導

「溪湖(陳世杰)和文誠就是太老實,常常發球五秒數著數著就把球給裁判,也不知道要砸腳。」璞園教頭許晉哲在1日練球時的一番閒話家常卻一語成讖。總冠軍賽第三戰原有機會扳平比數的璞園,前鋒蔡文誠卻在關鍵倒數3.5秒發生發球5秒違例,斷送了璞園最終的逆轉機會。

取得2比0絕對領先優勢的璞園,2日的第三戰原有機會在倒數3.5秒的最後一波進攻中超前比數,不過本場比賽表現亮眼的蔡文誠卻發生了致命的發球違例狀況,讓璞園只能把球權奉還給達欣,也錯失了最後反攻機會,最終以3分差輸球。

▲蔡文誠關鍵時刻發生發球違例,斷送璞園反撲機會。(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談到蔡文誠的發球違例狀況,璞園教頭許晉哲表示,雖然認為裁判的哨聲響得有點快,但問題仍出在球隊戰術未執行成功,「這球原本設定要有4個方向可以傳,但在第一時間沒傳出去後,就只剩下一個方向可傳,加上田壘的防守讓我們連吊給戴維斯的機會都沒有。」

而成功完成防守澆熄璞園反攻氣燄的達欣,教練許智超賽後談到此次防守時則表示,「這球他們一定不會投三分,除非迫不得已,所以我就擺上3大2小的陣容保護籃板,即使被他們出手不進,把球拍掉時間也走完了。」

發生失誤的蔡文誠則表示,「當時有想說要砸腳,但裁判就吹了!」不過負責防守蔡文誠發球的田壘則表示,「這球即使砸過來我也會接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許晉哲SBL璞園蔡文誠達欣發球違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