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山西關帝聖君出巡南市 1級古物環島信眾多

記者蔡金旺/台南報導

大陸1級古物,具有500年歷史山西關帝聖君,於昨日中午出巡抵達台南市龍崎區停駕,接受文衡殿董事長陳慶飛與中華道教關帝聖君弘道協會總會長陳展松獻花果,也吸引眾多信眾的膜拜。

關帝聖君大陸山西運城解州祖廟,為落實兩岸宗教交流,又經中華道教關帝聖君弘道協會總會長陳展松的牽線,聖駕經安排在台進行為期21日的環台106間文衡聖帝廟祈福活動,於昨日上午抵達台南市。

山西關帝聖君在台南市出巡,由陳展松的安排,首先抵達歸仁區仁壽宮及關廟區山西宮,分別停駕兩宮接受信眾膜拜,繼又於近11時到達龍崎區文衡殿,關帝聖君也經安奉在文衡殿前殿,先接受文衡殿董事長陳慶飛、陳展松上香祈求國泰民安,再正式接受陳慶飛獻花、陳展松獻香及文衡殿主委王昭雄獻果,下午1時起駕進行台南市溪南地區遶境,當晚安排在台南台灣妃典武廟駐駕。

陳展松指出,來台出巡的關帝聖君聖像、16人抬神轎、青龍偃月刀及漢壽亭侯印,都是大陸列為一級古物,而且要經由中國大陸國務院先審通過,才能放行,所以能順利舉行這次的山西運城解州祖廟明朝關帝聖君聖駕首次蒞台祈福,可以說,相當的不容易。

他又強調,在這次赴台的明朝文物關帝聖君聖像,高1.88米、寬0.9米、重80公斤,16人大轎,轎杆長4.5米、轎子高2.75米,神像與轎子總重200公斤,隨行還有1把木製明代青龍偃月刀,長225公分及重1公斤的明代漢壽亭侯印1枚,距今都已有500歷史,中國大陸列入歷史文物,但為兩岸宗教更進一步的交流,所以經大陸官方特別核可,而且順利出巡。

陳展松強調,由中華道教關帝聖君弘道協會總會主辦,在台作為期21天的山西關帝聖君出巡祈福活動,大陸官方和關帝廟也派遣隨行人員共120人,所需要的經費高達上億元,幸好有,也是關帝聖君的信徒,台灣的知名商界聞人郭台銘提供包機、食、住、行,經費約5千多萬元,長榮航空公司張榮發也配合2千萬元,餘由台南市龍崎區龍山文衡殿等寺廟贊助,才使這次活動能順利成行,也希望藉由1級古物關帝聖君遶境,能庇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