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壯圍鄉農會「三巨頭」選舉 傳出「搓圓仔湯」賄選疑案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壯圍鄉農會「三巨頭」選舉,傳出「搓圓仔湯」賄選疑案,宜蘭地檢署1日以罕見的大動作,出動5名檢察官指揮調查局80餘位調查員展開大規模搜索、約談行動,涉案的二十人中,潘姓理事候選人以三萬元,新當選理事長林坤藤十萬元交保候傳,十六人請回,至於新當選理事長林坤籐、常務監事林听洲、總幹事潘文賢等三人因涉嫌重大,經承辦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全案將持續擴大偵辦中。

本屆的壯圍鄉農會選舉,從農會代表選舉、理監事改選、到推選理事長、常務監事及聘任總幹事,多為同額競選,過程相當平和,並無出現派系競爭,但卻意外傳出有賄選、「搓圓仔湯」等不法情事。

檢、調在接獲情資,監聽一段時日,彙整資料後,1日上午由宜蘭地檢署檢察官陳錦雯,沈念祖,薛植和,郭欣怡,王清白等人指揮調查局北機組、台北市調處、新北市調處、宜蘭縣調站等單位八十多名調查員,分別搜索二十六個處所,並帶回新當選的理事長林坤籐、常務監事林听洲、總幹事潘文賢以及多名理監事、農會代表等二十名犯嫌及證人。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古慧珍表示,檢、調這次接獲壯圍鄉農會選舉的不法情資範圍相當廣,從會員代表選舉到理、監事改選,以及推選理事長、常務監事、遴聘總幹事等,都有賄選或「搓圓仔湯」等問題,賄選的價碼大約是每票數萬元。

前天檢、調這波大規模的約談、搜索行動從一大早就展開,消息傳開後,地方議論紛紛,農會內部人員則是三緘其口,檢方則在犯嫌及證人陸續送到地檢署後,立即展開複訊,但因牽涉範圍、對象廣泛,且過程頗為複雜,全案將由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持續擴大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