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雙子星案 國民黨獲利42億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檢調偵辦雙子星弊案,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收押禁見,根據三立新聞報導,綠營議員質疑,不只有賴素如涉貪,雙子星基地最大地主是國民黨黨營企業,若大樓落成後,國民黨至少可進帳新台幣42億元!

▼ 檢調偵辦雙子星弊案,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收押禁見。(圖/東森新聞)

三立新聞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質疑,整個聯合開發案「財庫通市庫」、「市庫通黨庫」,雙子星2棟總面積15.8萬坪,其中82%是台北市政府市產,12%是國民黨營企業所有。

報導指出,國民黨營企業、中投旗下的子公司「欣光華」,擁有雙子星土地基地505坪、樓地板面積4588坪,若大樓落成後,以每一坪95萬元來算,國民黨輕鬆入袋至少42億元以上!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賴素如身兼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辦公室主任,更是總統馬英九信任的親信,涉入弊案一事讓馬緊急出面道歉,但已嚴重傷害馬的清廉形象。而台北地方法院認為賴素如、程宏道罪嫌重大,以兩人仍有串證之疑慮,裁定兩人收押禁見。

國民黨緊急止血,將賴素如緊急停權,發言人殷瑋說,賴素如被裁定收押影響國民黨聲譽,經考核紀律委員會討論後,一致決議先行予以停止黨權的處分,待司法後續發展情況再行研處。

 ▼三立新聞報導雙子星大樓落成後,國民黨至少可進帳新台幣42億元!影片 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