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朝卿復職爭議 謝國樑:馬總統口號已破功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南投縣長李朝卿申請復職案,6小時劇情逆轉,內政部長李鴻源依公務員懲戒法主動將李朝卿移送監察院調查,李朝卿成了首位涉貪被停職的縣市首長。國民黨立法委員謝國樑2日在《台灣顧問團》節目中表示,照目前來看,馬總統的清廉口號恐怕是破功了。

▲南投縣長李朝卿復職爭議,藍委謝國樑指馬清廉口號已破功。(圖/翻攝自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

謝國樑說,李朝卿會被停職並移送監察院,是因為高層認為他涉及的案子多,又是救災錢,大家觀感不佳,馬總統想力保清廉,但制度沒有改善,就沒有解決的一天;他認為,總統應該學習美國,有法治權可以任命調查局去查機關首長的基本背景,「才不會老是識人不明。」

時事評論員鄭師誠說,按照起訴書內容李朝卿每件工程都有涉貪,恐怕逃不掉。如果各界認為行政裁量權藍綠不同,就應該修法,若涉案就停職,無罪之後才能復職;他認為,馬英九想整肅黑金一定要改變觀念,雖不想用調查局、國安局去調查機關首長,但可以透過地方黨部去了解基層,否則等於是斷了腳的章魚,大家都在地方拚命噴墨也不知道。

至於李朝卿是否復職,國民黨可以吵這麼多天,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認為,「李鴻源沒講實話」,根本是在等幕後的斡旋,斡旋不成再下重手,完全是政治考量.

時事評論員程金蘭也說,李朝卿被停止復職,是經過沙盤推演,更可以說是是「橫柴入灶」。地制法的行政裁量權就足以決定,後來為何要弄個公務人員懲戒法去破壞慣例?她強調,國民黨為了樹立廉能政治,就在李朝卿一案用了很大的行政裁量權,雖說提高標準是好事,但動作也太慢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