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校長抓回一條「阿里山山椒魚」 學童驚:牠怎麼有腳?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最棒的生態教學!」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國小校長張文良1日在阿里山發現保育類的「阿里山山椒魚」,2日特地將山椒魚帶至課堂上,讓學童們一睹牠的神秘面紗,並親自解說山椒魚的構造及生活環境,一名學童說:「這種魚怎麼這麼可愛,還有腳!」校方在2日晚間將山椒魚野放。

▼ 「最棒的生態教學!」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國小學童在課堂上,一睹一級保育類動物「阿里山山椒魚」的真面目。(圖/香林國小提供)

香林國小校長張文良表示,學校位於海拔2200公尺,自去年 8月1日就任後,長期進行夜間生態調查,1日晚間進行夜間生態調查時,無意間發現一級保育類動物「阿里山山椒魚」,讓他喜出望外,因此特地將山椒魚帶回學校,與全校師生們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最棒的生態教學!」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國小學童在課堂上,一睹一級保育類動物「阿里山山椒魚」的真面目。(圖/香林國小提供)

張文良說,阿里山山椒魚屬於兩棲類,體長約有10多公分,前肢有4指,後肢有5趾,屬於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至於孩童們一直詢問說,「校長!校長!在那裡發現的?」他則賣著關子說,因為山椒魚屬於保育類動物,所以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 「最棒的生態教學!」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國小學童在課堂上,一睹一級保育類動物「阿里山山椒魚」的真面目。(圖/香林國小提供)

一名學童看完山椒魚說,這種魚怎麼這麼可愛,還有腳!還可以在陸地上爬來爬去。更有一名幼稚園學童直接將牠改名,大喊「香蕉魚!香蕉魚!」校方更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讓學童們練習攝影拍照。校方在2日晚間將山椒魚野放。

阿里山山椒魚小檔案:
學名:Hynobius arisanensis
特徵:台灣特有種,體色為黑褐色或褐色,四肢短小,前趾四趾、後趾五趾,目前只分佈在台灣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
資料來源:香林國小提供

關鍵字: 阿里山山椒魚Hynobius arisanensis香林國小張文良生態教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