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職例行賽點火 陽岱鋼、鄭凱文出賽平平

張昭雄 / 賽 評

2013年日本職棒年度例行賽業已點燃戰火,各隊開幕戰首輪3連戰,央聯巨人隊以2勝1和未負領先群雄;洋聯計有西武、樂天及羅德等3隊也都各以2勝1和未負佳績,并列首位。開幕戰3連賽旅日僅有陽岱鋼3場在一軍相繼出賽亮相,陽岱鋼(見圖,本報資料照)先盛後衰,鄭凱文雖然倖獲先發重任,可惜吞下本季首場敗投厄運。

眾目睽睽的一年一度日本職棒例行賽已於上月29日起鏖兵,今(1)日星期一依慣例休兵乙天,各隊第二輪3連戰將於4月2日互換敲對出賽,這項具有70多年歷史的日本職棒例行賽,今年度仍被認為熾戰可期,各隊包括跨聯盟交流賽的24場逐鹿在內,全年度總共必須出賽144場(同一聯盟隊與隊交鋒24場),直到10月上旬全年度賽事鳴金收兵。

去年中央聯盟王座巨人隊,開幕戰首輪3連賽以2勝1和優異戰績擊退廣島隊(4比2;2比3;3比2);養樂多隊以2勝1負戰績(3比9;1比0;1比0)擊退阪神隊,而與橫濱隊并列第2名;橫濱隊是以2勝1負(5比4;2比4;8比3)擊敗中日隊,中日及阪神各居第5,廣島隊1勝2負暫時敬陪末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太平洋聯盟方面,西武隊以2勝1負力克去年洋聯盟主火腿隊(3比5; 4比2;5比2);羅德隊也以2勝1負擒取歐力士隊(5比2;5比4;3比5);天隊以2比1氣走地主軟銀隊(1比7;3比1;9比1)。火腿、軟銀及歐力士3隊各以1勝2負隊并列第4名。

我國旅日好手在首輪3連戰,僅有火腿隊野手陽岱鋼,橫濱隊投手鄭凱文 2人出賽亮相,表現差強人意。陽岱鋼在出戰西武隊都第一棒防守中外野的先發陣容亮相,首場5支3的6成打擊率一鳴敬人,,可惜後兩場 9打數零安打,並有2次被三振,目前累積打擊率2成14差強人意。

今年從阪神隊轉籍到橫濱隊的鄭凱文,即便簽的是「育成選手」(須培育的新球員),但有幸在橫濱隊首輪3連賽的第3仗突如其來以先發重任掛帥,只可惜臨場壓力過大,投得有些失常,在投到第三局中途未拿到出局即被迫退場。鄭凱文在首局剛上來首局對付3名打者,1安1雙殺打無失分收場,第二局則遇到亂流,在7名打者中被敲出3支安打而丟掉3分,第三局勉強再掛帥,但仍無法起色,面對3名打者(第二至四棒)都被擊出安打,此局承擔1分責失分,所幸不多,被換下休息。鄭凱文出師不利,對他而言,壓力更大,必須好好調適才有機會另起爐灶出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