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臘腸犬媽媽無私的愛 照顧暴風雪後誕生的4隻貓寶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印第安納州冬末的最後一場大風雪結束後,當地的一戶居民在家中門廊前面發現一窩4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寶寶,擔心牠們在雪中凍死,就把牠們全都帶回家照顧,沒想到家裡原先飼養的臘腸犬喬喬(Jojo)也馬上擔起媽媽的角色,照顧所有的貓孩子。



▲臘腸犬擔起媽媽角色,主動照顧4隻小貓。(圖/取自Blizzard Kittens)

看見主人帶回家中的4隻小貓,臘腸犬喬喬沒有猶豫,不但主動保護牠們,還分泌奶水餵養。看著貓寶寶在喬喬身邊一天一天健康長大,主人也以希臘神話中的眾神,幫牠們取名,打算等到牠們8周大,打過疫苗、驅蟲、植晶片和接受絕育手術之後,再開放領養,讓牠們未來能繼續到好家庭生活。

雖然小貓在好心居民的照顧下,逐漸健康長大。但,台北市動物之家非官方粉絲團「貓狗同樂會」曾指出,若是發現還在哺乳期的奶貓、奶犬先不要急著救援,可以在旁邊觀察兩個小時以上,確定貓/狗媽媽不會回來之後再幫忙。因為有些時候媽媽只是暫時離開覓食,如果人太過接近奶貓、奶犬,媽媽回來很可能會不敢靠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臘腸犬寵物跨界情誼貓狗同樂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