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訂製散貨船「中華偉運」號 上海命名交付

本報訊

台灣船東中國航運股份有限公司向中船集團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訂造的新一代綠色環保型20.6萬噸紐卡斯爾型散貨船「中華偉運」號,3月30日在上海命名交付。

這是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繼「中華和平」號、「中華富進」號、「中華榮耀」號和「中華先鋒」號,完工交付給中國航運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五艘大型散貨船。

「中華偉運」號輪船長299.92米,型寬50米,型深25米,設計吃水16.1米,航速爲15節。20.6萬噸紐卡斯爾型散貨船是原14萬噸級傳統型好望角散貨船的升級産品,截至今年3月底,該船型訂單已達50餘艘。

業內人士認爲,隨著鐵礦砂等散貨運輸量的劇增,開發環保、經濟和大型化的散貨船是必然趨勢。20.6萬噸紐卡斯爾型散貨船的成功開發正是順應了這種潮流,有望成爲未來散貨船市場的主力船型。此外,該船型的成功建造,爲正在研發的25萬噸和40萬噸超大型礦砂船積累了經驗。 (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