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學生求職難 10%壓力大到真心想死、想消失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了找不到工作去死太不值得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只台灣新鮮人工作難找,就連日本也不例外!當地一家主要在防止自殺的公益機構「Life Link」,日前公布一項調查指出,目前正在求職的大學生中,有10%的人感覺「真心想死」、「想消失」。

▲日本街頭資料畫面。(圖/取自網路)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該機構3月份在東京,調查121名正在找工作的大學生、研究生和職校生。結果顯示,8.3%的人在開始找之前就覺得「真心想死」,1.7%的學生找完後也有同樣想法,甚至認為如果死可以完全解脫、變得輕鬆的比例,也上升至24.2%。

同時有高達69.2%的學生,感覺到家長的期待,83.2%的學生不安地認為拿不到想去的公司的內定通知。該機構代表清水康之表示,的確有很多學生有過自殺的念頭,他們大概已經被逼得走投無路了吧!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民眾珍惜生命,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打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