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別姬》導演陳凱歌曝:張國榮穿著戲服來入夢…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張國榮在1993年電影《霸王別姬》詮釋的「程蝶衣」,不僅是他一生的代表作之一,該片甚至被《紐約時報》讚譽為中國電影史上的曠世巨作,片中陰柔嫵媚的身影令人難忘懷。日前導演陳凱歌在張國榮逝世十週年前夕接受大陸媒體訪問,大爆張國榮曾穿著戲服來入夢,微笑向他道別。

▼張國榮在《霸王別姬》演活了為愛付出一切的程蝶衣。(圖/新浪娛樂)

陳凱歌接受《新浪娛樂》專訪透露,當時《霸王別姬》剛殺青,就夢到張國榮穿著戲服、穿著長衫,嘴角掛著一抹微笑說:「從此別過了。」讓陳凱歌驚從夢中醒來,眼角更有淚流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國榮2003年驟逝消息傳出,陳凱歌也立刻想起了這個夢,不過他坦言分不清楚夢終究竟是程蝶衣還是張國榮,畢竟這個夢距離張國榮逝世已好長一段時間。陳凱歌認為,夢中人一聲告別似乎印證了生死因果,使他每次想到這個夢,就十分感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