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德佬三分彈絕殺公牛 Dirk振奮:小牛回來了!

點評:什麼時候德佬會刮鬍子呢XD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達拉斯小牛隊開季戰績不佳,不過自從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誓言球隊勝率沒達到5成就不刮鬍子,這支「毛茸茸」軍團的戰績也扶搖直上。31日小牛迎戰東區強權公牛,兩隊陷入激戰,最後2.9秒諾威斯基砍進關鍵絕殺三分彈,帶領小牛以100比98獲勝。賽後他興奮地說,每當大家以為小牛完蛋了,他們就會找到方法追上來。

前一場比賽,小牛以25分之差慘敗給防守強隊溜馬,挑戰5成勝率失敗,也因此小牛31日的陣容仍顯得「毛茸茸」。包括「德國坦克」諾威斯基、後衛梅奧(O.J. Mayo)和老將卡特(Vince Carter)等人先前都曾誓言,勝率重返5成以前,他們不會刮掉臉上的鬍子,展現出強烈的求勝意志。

▲諾威斯基在比賽最後2.9秒砍進致勝三分球,助小牛絕殺公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牛此戰在主場與東區強權公牛交手,兩隊從開賽一路激戰,第三節結束,雙方戰成75平。進入決勝第四節,公牛控衛羅賓森(Nate Robinson)跳出來當英雄,第四節前3分多鐘他砍進3記三分球,連得11分,這段時間小牛則突然熄火,只得到2分,公牛取得9分領先。

▲德國坦克砍進致勝三分球,興奮地高舉雙手。(影片如遭刪除請見諒)

不過隨後小牛馬上穩住陣腳,「德國坦克」諾威斯基也開啟外線火力,以三分彈幫助小牛逆轉頹勢。他先在最後53.9秒投進個人本場第4記三分球,讓小牛追到僅剩2分落後,隨後又來了一記「後撤步跳投」,雙方差距縮小為1分。最後15.9秒公牛巴特勒(Jimmy Butler)錯失2記關鍵罰球,也給了小牛逆轉戰局的機會。

最後6秒多鐘,「飛人」卡特切入後巧妙分球給在弧頂左側的「德國坦克」,諾威斯基在最後2.9秒砍進這顆致勝三分彈,看著球以美麗的弧線破網,諾威斯基高舉雙臂歡呼,全場小牛球迷更是嗨翻天,終場小牛就以2分之差氣走公牛。

諾威斯基成了小牛贏球的大功臣,他全場17投14中,狂飆本季最高的35分,外帶7籃板和1助攻,外線手感更是火燙,6投5中。賽後他興奮地說,「這場比賽就有如我們(小牛)本季的故事,每當有人覺得我們要被淘汰了,我們總能找到方法再回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