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賽/爭議判決? 林金榜苦笑稱「不想輸」

點評:這判決真的是挺少見的...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30日舉行的SBL總冠軍首戰,終場前32秒,璞園前鋒林金榜在防守達欣一哥田壘時,在邊線球未發進場內的情況下,遭裁判吹判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動作,讓璞園嚇出一身冷汗。賽後林金榜強調,「當下裁判響哨,我真是不知道發生啥事,真的不想輸球或是故意讓教練緊張的。」

▲璞園前鋒林金榜犯規狀況惹爭議,險些令球隊陷入不利局面。(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根據國際籃球規則,第4節或延長賽的最後兩分鐘內,如果在進攻方未發球進場前,防守隊伍就出現犯規動作的情況下,此犯規將被視為「違反運動道德犯規」,此戰林金榜便是出現此種狀況,不僅要讓達欣罰兩球,罰完還繼續持有球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幸璞園在領先7分優勢下,達欣執行罰球的田壘卻是兩罰不進,也讓達欣反撲氣勢瓦解大半。

「教練明確向我下達指示,就是不讓田壘投3分,當下我自認身體碰撞程度還好,雙手也張開未接觸壘哥,裁判響哨我真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被吹犯規後有問了一下,只希望不要讓球隊輸球。」林金榜賽後說道。

璞園此戰在上半場領先時也曾出現狀況,毛加恩在防守遭吹判犯規時,上前質疑裁判判決,也領到一次技術犯規,讓教頭許晉哲氣得在場邊急喊「快舉手!」

許晉哲賽後表示,「中場有跟毛加恩提醒,就算你5犯,但球隊贏球,5犯也會覺得高興。但是如果你拿了50分球隊卻輸球,那這樣又如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