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樣女殺人3版本 檢警:不隨謝依涵供詞起舞

▲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八里雙屍案媒體均以大篇幅報導,稱謎樣女謝依涵已坦承一人犯案、兇刀已尋獲;不過,專案小組指出,不會僅依據謝女供詞而隨之起舞,查獲的「不明器械」尚在鑑識中,請外界勿妄加揣測。

媽媽嘴咖啡女店長謝依涵為什麼要殺人?迄今說紛紜,檢警調查後懷疑,因為陳進福跟謝依涵感情很好,打算收她為乾女兒,多次贈送珠寶、現金,所以張翠萍可能因這層曖昧關係,和陳進福一起到店內談判,謝知道金援要被切斷,才會起殺人動機。

據媒體報導,關鍵證物兇刀上不只查出有謝依涵、還有陳進福的指紋,推測殺人案有三種可能版本。第一,謝依涵獨自殺人,3人到紅樹林談判,謝拿刀刺殺張,遭陳阻擋,拉扯中意外殺害陳,這種可能性最大,卻無法解釋為何陳、張體內安眠藥劑量不同。

第二,謝慫恿陳殺妻遭拒絕,謝憤而將2人殺害,但這樣做等於直接斷了金援,可能性很低;第三,謝和陳共謀殺張翠萍,後來陳不忍,謝搶過刀子殺害2人,但這個推論無法解釋為何陳也被下藥。

士林地檢署指出,案件偵辦以來曾多次現場履勘、鑑識、全面訪查及過瀘監視器影像,並多次借提謝依涵及訊問其他被告,依據他們的供詞進行蒐證及鑑識。偵辦期間曾尋獲不明器械,但是否與本案相關,仍持續進行相關比對及鑑識中。

至於全案是否有共犯?檢警表示,在案件偵結前尚無法排除特定對象,對被告有利、不利事證均會查證,目前已查獲相關證據及密集訊問相關證人,對全案已勾勒大致輪廓,將加緊腳步、盡速偵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