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屍案凶刀見指紋血跡、嫌犯有第2人? 士檢賣關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全案離奇,偵結起訴內容為何?

▲富商陳進福與媽媽嘴咖啡女店長謝依涵(左一)合影。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八里雙屍命案因媽媽嘴咖啡店解除封鎖,各界解讀不一,檢方表示已完成鑑識及蒐證,媒體的看法則是非第一現場,咖啡店店長謝依涵1人殺死富商夫婦,甚至傳富商是共犯,老闆呂炳宏3人排除涉案;士檢則說幾人所為仍在調查,凶刀的部分仍在比對鑑識,媒體則點出上面有謝女及富商陳進商的指紋。

針對八里雙屍案情是否大逆轉,法務部長曾勇夫下午與記者茶敘表示,對檢察官辦案有信心,檢察官是依據證據研判,現在士檢全力投入、積極調查,應可查得水落石出;至於是否逆轉,不便對個案表示意見。

檢方表示,偵辦此案並無設定任何時間表,全賴蒐證及調查結果而定,並由專案小組綜合所有事證加以研判、認定是否已達偵結的程度。

富商夫婦失蹤、陳屍、遇害過程離奇

富商陳進福、張翠萍夫婦2月16日離奇失蹤,兩人的遺體相繼於2月26日、3月2日在淡水河畔紅樹林內被發現,身上都有多處致命刀傷,檢警研判遭到他殺,根據兩人最後身影,約談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右圖)、女店長謝依涵及歐石城、鍾典峰4人,謝女盜領張翠萍存款未果涉嫌最重,在偵訊時供出呂等3人殺死富商夫婦,最後僅她被收押,其餘3人列為被告交保。

由於檢警實際掌握的跡證有限,案情一度遇到瓶頸,28日傍晚,檢警帶著呂炳宏到媽媽嘴咖啡館進行點交,將查扣的物品物歸原主,同時也拆除封鎖線,將店面歸還給呂炳宏,媒體解讀成檢方對案子即將偵查終結,最近就要起訴,也初步排除咖啡店是命案第一現場,呂炳宏等3人涉案嫌疑變小。

凶刀有謝女、陳男指紋,馬上被打槍

其中,所持的理由是警方找到凶刀,凶刀上除了有謝依涵的指紋,還有陳進福的指紋以及夫婦倆的血跡;但是另有一說,凶刀上未發現指紋,也沒有血跡。士檢指出,曾尋獲不明器械,但是否與本案相關,仍持續進行相關比對及鑑識中,對於有指紋及血跡的說法保留。

媒體報導,找到凶刀並採到被告謝依涵及死者陳進福的指紋,懷疑殺害兩命棄屍,均為謝依涵一人所為,同案被告呂炳宏、歐石城、鍾典峰3人已排除涉案,全案近日將偵結。不過,檢方表示,全案是由幾人所為,專案小組持續調查中,在案件偵結前,無法排除特定對象,對被告有利或是不利事證均會查證。也就說,呂炳宏、歐石城及鍾典峰3人先別高興太早。

勁爆兩說法,謝依涵1人犯案,富商是共犯?

全案最新、最勁爆點在於傳出主嫌謝依涵供出富商陳進福是共犯,幾家電視台均做出報導,甚至分析出兩種可能性,一是陳進福常趁著妻子張翠萍不在跑去和謝依涵聊天,還會送禮物,張女發現後很生氣,要他們斷絕聯絡,謝依涵擔心經濟來源會被切斷,決定下毒手,把陳進福夫婦約到紅樹林,先對張女刺了3刀,沒料到陳進福忽然奪刀反抗,但最後失敗被殺,刀上才會沾上陳進福指紋。(右上圖:雙屍命案情多變,網友當柯南掀論戰。)

另一種可能性則是陳進福受謝依涵蠱惑,要他殺妻子,陳進福接著又被迷昏,被謝依涵殺害,這個理由已死無對證。兩種說法,未獲檢警進一步證實。

士檢6位檢察官偵辦,務求水落石出

士林地檢署發布新聞稿表示,自受理偵辦此案後,因為案情重大,由檢察長親自召集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合計6人成立協同辦案小組,積極偵辦,期間除多次現場履勘、鑑識、全面訪查及過瀘監視器影像外,並多次借提在押被告謝依涵及訊問其他被告,且依據他們的供詞,進行蒐證及鑑識。士林地檢署表示,曾尋獲不明器械,但是否為本案凶刀,仍進行比對鑑識,全案為幾人所為,則仍在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