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中韓反彈 安倍不參加靖國神社春祭

▲靖國神社在日本人心中有重要的地位(圖/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日本媒體報導,首相安倍晉三希望與中國大陸、南韓修復關係,初步決定不參加靖國神社春祭,考慮改以奉納常綠植物「真賢木」的方式表達心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9日在內閣會議後表示,安倍目前傾向不參加靖國神社在4月21至23日的春祭。他表示,主要是考慮到日本政府正在協調5月下旬的中日韓高峰會談,如果此時參拜靖國神社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將改以供品的方式來彌補不能參加祭典的遺憾。

這次並非安倍晉三第一次因國家因素無法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在首次擔任首相時,就曾為了要修復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以建立「戰略互惠關係」,就曾缺席祭典,事後他表示對此感到遺憾。當時雖然沒辦法親自前往,但仍以其他人的名義自費奉納了約市價5萬日圓的真賢木。

安倍這次雖然無法參與靖國神社的春祭,但未來不排除在8月15日二次大戰日本無條件投降日當天或秋祭時前往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