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別只靠塗抹 衣服穿得好、海邊再曬也不怕!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夏天到了,短袖短褲全出爐,尤其到海邊,比基尼更是不可少!但要穿得清涼,最大的敵人就是太陽,如果怕曬黑,事前的預防動作超重要,除了擦防曬產品,如何穿了時尚好看、又能兼具防曬效果,也是一門大學問!

▲Urban都會時尚系列大吹海洋度假風,丈青與純白的搭配,讓炙熱煩躁的暑氣全消。(圖/公關提供,下圖同)

夏天的戶外休閒,最麻煩就是要兼顧防曬與時尚,加上今年春夏仍舊延續去年,流行繽紛亮彩,有業者察覺消費者的需求,推出螢光色抗UV的輕薄風衣和外套,即使罩在亮眼的比基尼外面也不會不搭調。(在夏天要穿得既時尚又兼顧防曬,是門大學問。圖/公關提供)

運動品牌公關許毓芬表示,具有防曬功能性的衣物一直是女性最愛,因此結合流行的繽紛亮彩,推出風衣、帽子、短褲、夾腳拖等機能單品:

外套

而因為夏天太炎熱,在外套部分則以涼感、防風、抗UV材質、輕薄設計為主,因此若害怕單穿比基尼太過清涼,或是怕曬黑,隨意外加輕薄外套,不僅輕巧好攜帶,粉嫩色系同時又亮麗有型。

像是尼龍材質的薄外套,輕量設計方便收納,減小外套體積也適合隨身攜帶,同時還擁有防風、防潑水與抗UV係數,有的係數達到50+以上,日夜溫差大的海邊,晚上也不用擔心受寒。

單品

▲「FILA AMAZEN MEMORY 女涼拖鞋」配色超夏天;「歐都納GORE-TEX®便帽」防水、透氣又防曬,是海灘戲水好幫手。

早春音樂節即將到來,許毓芬表式,海邊是最容易曬黑的場所,而擁有一頂防水、透氣功能的便帽,適合夏日海灘戲水,也不擔心弄濕。針對春浪,也應該帶一件有優越乾爽及快乾功能的短褲;多數人穿著路邊的百元夾拖迎接夏天,不過許毓芬建議,即使是夾拖,也要注意功能性,功能性夾拖採用記憶鞋墊,擁有高回彈性,防止腳掌在鞋內滑動,在沙灘上也能穩定行走、不跌倒,同時減低步行時腳跟著地來回擺動,吸震減壓。

新奇配件

在炎熱的春吶夏季海邊,普通的口罩或是袖套可會悶死人,涼感的素材是必須。近來超夯、在衣物中加入長效性涼感環保素材,像是在紡絲階段中加入玉石礦物,利用玉石冰涼特質,透過與皮膚接觸,讓觸感冰涼,透氣舒適,輕鬆達到節能效果,如降温圍巾、加長型護頸口罩、護頸遮陽帽等,兼具降溫與遮陽,是防曬好幫手。(加長型護頸口罩同樣加入freezingcool涼感原紗,讓頸部保持清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