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CE/成為精雕細琢的美人 細部保養完全守則

VOCE雜誌/製作:吳季芳、視覺編輯:黃雅惠、模特兒:小白、妝髮:陳旻(絲爾維亞彩妝造型工作室)、攝影:黃國燿

誰說男生不愛計較!其實男性心眼超級小,面對女性最喜歡用放大鏡檢視,從頭到腳都能品頭論足!身為女性當然不能在愛情戰爭中認輸,任何細微處都得斤斤計較、不放過絲毫的小細節,本期VOCE就請來多位型男,並詢問他們相當在乎的女性細節部位,依此結果打造出呵護細節的方法,讓妳成為零瑕疵美人。

心機CARE1 [腋下黯沉&黑頭]
完美女人舉手投足之間露出的肌膚都必須要白透無瑕!過度或是不當的腋毛處理,就是造成腋下黯沉的主因!
應該有許多人默默地為腋下黯沉所苦惱吧!?其實,主要的原因,除了過度摩擦腋下之外,不當的拔毛或剃毛也會因此過度刺激皮膚造成麥拉寧激增,進而產生黯沉,讓肌膚新生週期變得紊亂,麥拉寧不易排出更導致黑色素沉澱,嚴重的可能會出現黑棕色的粗糙斑塊!處理方法,除了醫美的腋下美白或皮膚科取藥治療外,平常在家的保養也很重要!但腋下保養的重點是,必須要在除毛後的2~3天後進行,才不會過度刺激肌膚喔。

How to take care of ski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oint 1─衣服具有適當鬆緊度
平常就要盡量避免選擇過緊的衣服,減少因摩擦而造成的黑色素沉澱。並且,隨時保持腋下乾爽清潔,才能避免肌膚發炎造成的刺激。

Point 2─腋下保養=臉部保養
沐浴時,可用沐浴乳搓揉出的泡沫輕輕畫圓按摩腋下,就能確實帶走髒污!並選擇腋下專用或清爽型化妝水,以化妝棉擦拭滋潤軟化腋下肌膚,再抹上美白乳液。

心機CARE2 [胸下黯沉&黑頭]
決不遺漏一絲一毫,胸線的肌膚也要清潔透白!錯誤的內衣挑選&沐浴殘留,就可能成為胸下的黯沉元凶!
現代女性,總是喜歡將內衣挑小一點,或是選擇塑身型的調整內衣,讓胸部更集中、看起來更豐滿,然而,卻忘了照顧到胸部周圍的肌膚!這樣勉強的擠壓摩擦,就會讓胸部周圍的血液以及淋巴腺等循環變得不順,進而影響到身體的運作,導致色素黯沉、皮膚發炎等症狀。因此,除了正確地選擇內衣尺寸、減少經常性穿著調整型內衣之外,日常的身體保養上,也可加入協助身體循環的按摩手法,並且每週進行1~2次的特殊保養療程!

How to take care of skin

Point 1─胸線下的清潔&去角質
胸線下的肌膚容易因胸部覆蓋出汗、進而囤積老廢角質,因此,不僅是身體清潔時,在身體去角質時,也要特別以螺旋狀塗抹,加強胸線下縫隙的清潔!

Point 2─清潔後塗抹美白乳液
清潔去角質(每週1~2次)後,可選擇含有淨白成分的身體乳液,用化妝棉沾取,由胸下中央往兩側,順著紋理塗抹在胸線下方,就能維持肌膚的柔嫩與潔白!

心機CARE3 [耳油味&耳垢]
維持乾淨清爽的耳朵,就是散發迷人自信的首要條件!發炎的耳洞與長期未清的耳垢,就會讓男友對妳退避三舍!
其實,人的耳朵具有一套嚴密的「自清功能」,可在咀嚼、講話時讓鬆動的耳垢排出,所以並不需要天天清理。反之,不當地用棉花棒或掏耳棒清理耳朵,很有可能造成耳朵發炎的狀況。因此,當耳垢可從外觀看到的程度,才可使用專用掏耳工具清除表面的髒污。另外,有穿耳洞的人,更要好好清潔耳洞並且保持乾燥,才不會造成發炎化膿導致難聞的異味發生。輕微發炎時,就可使用酒精棉花等適度擦拭傷口,或是平常就可用市售的耳洞清潔線保持耳洞的乾淨清爽,減少發炎狀況產生!

How to take care of skin

Point 1─以黏著型棉花棒清潔耳垢
從外觀看得到耳洞上黏著的耳垢時,就使用附有黏性的棉花棒,輕輕貼上帶走髒污,千萬不要深入耳洞刺激到耳膜。耳朵裡的油脂則可用沾濕的棉花棒輕輕拭去即可。

Point 2─把耳朵往前翻用清潔液擦拭耳後污垢
耳朵後方也會囤積一些油脂殘留而形成的結塊耳垢,可先將耳朵往前翻,取用沾了清潔液的化妝棉,輕輕擦拭耳後污垢,維持乾爽潔淨的狀態!

心機CARE4 [無線條的頸肩部]
完美綻放女人性感魅力的,三角地帶就是俐落亮澤的鎖骨!粗糙黯沉、毫無線條的頸肩部,就是男性第一眼扣分的危險地帶
走在紅地毯上的眾家女星,無不穿上平口小禮服露出性感的頸肩部,恣意地展現她無比迷人的風采!因此,要讓男人瞬間為妳傾倒,所要加強保養的部位絕對就是性感的鎖骨部位。其實,只要在日常保養中,將臉部的保養延伸到頸肩部位,並且加上特殊的按摩手法,不僅是就能輕鬆完成此部位的肌膚保養,甚至能塑造出完美的鎖骨線條!

How to take care of skin

Point 1─日常保養範圍擴大至頸肩部
塗抹臉部保養品後,可用剩下的乳霜按摩延伸至頸肩部位,可先用雙手在脖子和鎖骨,以畫圓方式按壓頸部兩側1~2分鐘,徹底舒緩脖子的僵硬再進行下方的按摩。

Point 2─精油按摩修飾頸肩部曲線
選用延展性佳的精油,塗抹在雙手搓溫熱後,再從雙肩往鎖骨中央的方向,稍微施加壓力地按摩,再順著鎖骨中央往胸部溝溝的部位滑動按摩,就這樣進行2~3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