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學費擬漲2500元 政大學生「扮香蕉」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高等教育就要高收費嗎?

▲ 政大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在校內演出香蕉行動劇,諷刺校方雙重剝削學生調漲學費。(圖/翻攝自政治大學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臉書專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油電雙漲之後換學費?」政治大學預計從下學期開始調漲研究所學雜費最高10%、約2500元,並打算刪減研究生助學金7%,學生不滿校方在無學生代表的情況下做出決定,政大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於29日在校內演出香蕉行動劇,諷刺校方雙重剝削學生。校方則回應已經8年沒有調漲。

促進會學生扮成香蕉,由其他同學們強撕外衣,象徵學生宛如香蕉般,被校方扒了好幾層皮,根本毫無反抗的能力。促進會表示,一旦學雜費調漲草案通過,每位研究生每學期須多繳約2500元,如果又沒有研究生助學金,那研究生該如何兼顧學費與課業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大回應指出,研究生的工讀金、助學金和獎學金平均值都高於大學部,過去8年學雜費凍漲,加上教育成本增加,因此不得不研擬調漲。清華大學研究生聯合會也發出聲明稿聲援政大學生,痛批校方把學生當成「提款機」看待。

政大開出學費調漲第一槍,台大、清大也表示有意跟進,私立學校學費勢必蠢蠢欲動,學生在台灣就讀高等教育的支出,恐怕只會有增無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