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詹姆斯抱怨尺度挨轟 韋德:他被當歐尼爾對待

點評:歐尼爾躺著也中槍,但當年歐肥真的是被陰了不少球!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邁阿密熱火隊28日在芝加哥公牛隊主場斷送了27連勝之旅,也引發了詹姆斯(LeBron James)不滿裁判吹判犯規尺度不一的狀況,甚至批評自己遭受到「非籃球」式的犯規,裁判卻視而不見,這樣的言論一出後,也讓不少NBA球員和相關人士跳出來抨擊詹姆斯。

熱火隊28日前往公牛隊主場挑戰28連勝,雖然詹姆斯全場砍下32分,但最終熱火仍以4分差吞敗,無緣問鼎湖人隊所保持的33連勝紀錄。賽後,詹姆斯也公開批評公牛隊球員的防守和裁判的犯規尺度不一,甚至直接點名公牛韓瑞克(Kirk Hinrich)和吉伯森(Taj Gibson)的不是。

詹姆斯的好搭檔韋德(Dwyane Wade)更是認為,裁判對於詹姆斯的吹判尺度,已可以比擬退役的超級中鋒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像他這種體型的球員,我認為沒人會想看到他對別人造成傷害,詹姆斯用正確的方式打球,但得到的粗魯對待卻像是以前一位穿著熱火球衣的球員一樣,他就是歐尼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斯抱怨吹判犯規尺度不一,隊友韋德也跳出來護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詹姆斯公開指控自己的犯規尺度已非籃球動作,公牛吉伯森也在29日正面回應此問題,「我認為像他這樣優秀的球員不該說出這種話,你只是想打好球,兩隊的對抗也是相當的激烈,身體的接觸也很頻繁。」

吉伯森接著談到詹姆斯指控自己將他放倒一事時表示,「我只是試著衝上去搶球,但卻對他造成犯規。當他摔倒在地時,看起來像是我把他撂倒的,但其實我是想要抓住他,沒有人會想要故意去傷害任何一個人。當他說出這些話時,我真的很訝異,但這就是比賽的一部分。」

而塞爾提克隊籃球事務部總裁安吉(Danny Ainge)也認為,詹姆斯的抱怨太不合理,「我認為裁判的判決是對的,詹姆斯對布瑟(Carlos Boozer)的犯規也的確是惡意的。他會說出這些抱怨的話,真的是很丟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詹姆斯韋德吉伯森公牛安吉熱火NBA歐尼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