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翠老樹「抱樹」行動破33小時 聲援人士遭警帶回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江翠國中自民國66年建校以來,校園中的老樹陪伴著師生及社區居民們走過生活點滴,但校園內的一起興建工程,卻逼迫這群居住超過30年的老樹們搬離現址,江翠護樹志工隊成員28日上午6時發起「抱樹救老樹」的行動,企圖要用實際行動阻止工程對於老樹的傷害,但29日的聲援行動卻與現場人員發生生爭執、拉扯,聲援人士一度遭到警方帶回。

▼江翠護樹志工隊成員發起「抱樹救老樹」的行動,聲援行動卻與現場人員發生生爭執、拉扯,聲援人士一度遭到警方帶回。(圖/取自「我願游泳於樹海.搶救江翠老樹!」臉書專頁)

江翠護樹志工隊總幹事潘翰疆與鄭彩鑾於28日上午6時爬上老樹展開「抱樹救老樹」的行動,一日之後,綠黨成員潘翰聲29日上午前往聲援,與工地人員發生爭執、拉扯,遭警方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警方回應,因接獲工地人員報案,才會請相關人員回派出所協助調查,製作筆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翠國中退休老師鄭彩鑾也於29日上午6時與在上樹24小時、在當地長大的綠黨黨員王鐘銘換手,在他們的努力下,工地目前已經停止鋸樹行動,並將已經傾倒的樹木扶正,他們誓言要繼續抗爭下去。最新活動會持續透過臉書「我願游泳於樹海.搶救江翠老樹!」讓社會大眾知道。

▼ 江翠國中退休老師鄭彩鑾也於29日上午6時與王鐘銘換手參與「抱樹救老樹」的行動。(圖/取自「我願游泳於樹海.搶救江翠老樹!」臉書專頁)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包商會對遭不當修剪的樹木施做包覆、治療的工程,施工時一定會依「移植計畫書」及「樹木修剪作業方式及技術要領」進行,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的同仁也會在旁監督。

網友Jau-lan Guo在「我願游泳於樹海.搶救江翠老樹」的臉書專頁說,「這次的護樹行動最明理最可愛的聲音,是從下課的走教室走廊上傳來江翠國中學生的加油打氣聲!」網友黃文里也說,「一棵老樹要多少年才能長成,但砍掉一棵老樹只要10分鐘,值得深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