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要棒協認錯負責! 球迷赴教育部遞交萬人請願書


▲蔡柏文與另外5名球迷到教育部遞交萬人請願書。(圖/取自台灣棒球改革聯盟粉絲團)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由球迷組成的「台灣棒球改革聯盟」發起「要求棒協對球迷說清楚、講明白」連署行動,29日到教育部遞交萬人連署書,希望棒協讓爭議公開化,並加強球隊後勤工作,給國手更好的待遇。

這次經典賽中華隊雖然打出佳績,但負責中華隊後勤工作的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對於國手的待遇並不理想,於是球迷蔡柏文等人在臉書上成立了「台灣棒球改革聯盟」(原我挺棒球 我反對棒協)的粉絲團,並發起網路及球場發起連署,共有1萬2000多人參與。

從事接案工作的蔡柏文是20年的職棒球迷,他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時表示,連署活動主要的訴求就是希望體育署出面,請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接受球迷的提問,進而做出說明。


▲蔡柏文等人24日到桃園球場發起連署活動。(資料照/記者江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棒協不只是這次經典賽,而是長久以來都沒有把他們的工作做好,」蔡柏文也強調,「或許如同秘書長所說,球迷有所誤會,那是否也能請他們出面解釋清楚?」

蔡柏文與其他5名球迷29日上午10時30分在教育部外集合,身穿中華隊球衣,手拿國旗、抗議標語,高呼口號陳情,由教育部的謝維峰秘書代表接受請願連署書。

蔡柏文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次發起陳情,不是要推倒棒協,也不是要誰下台,而是希望可以改正錯誤。中華隊國手的後勤支援不足是長久以來的問題,希望透過這次經典賽,經由球迷發聲,從此以後建立完整的後勤機制。

對此,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回應,「棒協的立場就是盡力做好每一次中華隊組訓工作,這次或許有一些小疏失,我們尊重球迷的發言,未來也會盡力做好每一次工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