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健康 「先測血糖」再運動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參加路跑、馬拉松,已成全民運動,但卻曾出現民眾因身體不適而必須中途停止,亦發生嚴重至猝死的不幸意外。台東基督教醫院家醫科黃信揚醫師建議,若活動現場增加「血糖檢測站」,民眾在賽前測量血糖值,掌握身體狀況,才能讓運動更安全又健康。

▲掌握健康不麻煩 「先測血糖」再運動(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運動時,身體會開始消耗血糖,超過30分鐘後,肝臟與肌肉儲存的醣份即耗盡,出現血糖過低等不適,如:暈眩、虛弱等。因此,在賽前最好能進行血糖監測,以防意外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信揚醫師表示,多數民眾因「怕麻煩」而抗拒血糖監測,對於操作功能複雜的血糖機,易產生排斥感。目前市面上已有操作簡單容易上手的產品,建議民眾可挑選適合自己的血糖機。

運動應量力而為,並隨時掌握身體狀況,黃信揚醫師提醒,若血糖低於100mg/dl,最好先休息並補充營養,直到血糖值穩定。賽前多留意,千萬別因為害怕或懶惰,讓血糖值高低起伏而不自知,成為危害健康的不定時炸彈。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