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網路攻擊 駭客發動「國家級戰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各地近一個多星期上網總是「卡卡」,速度慢到讓人想打去ISP(網路服務供應商)大罵,但這個問題恐怕連ISP都無解,因為所有網路相關使用者和業者都很不幸地一同成了這場「史上最大網路攻擊」的受害者;有外媒指出,如果能將駭客行為量化的話,那麼以前的等級都只是「街頭小流氓」,這次的規模則可算是前所未有的「國家級戰爭」。

▼未來的戰爭可能不再需要上戰場拚鬥,只要操作資訊設備就可以完成;下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這次駭客主要想攻擊的對象是日內瓦的Spamhaus公司,它是全球最大反垃圾郵件非營利組織,合作對象包括各國政府、ISP與網路資訊安全單位,專門對垃圾郵件的來源進行分析,並列出垃圾郵件黑名單;美國網路保全公司CloudFlare的主管普林斯(Matthew Prince)統計,全球每天有80%的垃圾信息藉由Spamhaus過濾。

至於這起攻擊事件的幕後黑手,Spamhaus直指荷蘭網路託管公司Cyberbunker。Cyberbunker號稱他們的主機只拒絕兒童色情與恐怖主義內容存放,所以客戶類型千奇百怪,該公司代管的某些伺服器因此被Spamhaus列為黑名單,這也被揣測為本起事件的導火線;Cyberbunker的發言人坎普回斯(Sven Olaf Kamphuis)曾批評,Spamhaus沒權力決定網路上能出現哪些內容。

駭客在這場網路攻擊,採用的是DDoS(散式阻斷服務),他們以開放的DNS解析器進行攻擊,剛開始的攻擊流量為每秒10GB,但最高峰達每秒300GB;據了解,以往駭客想把企業或是銀行網站搞得天翻地覆,只需以每秒50GB攻擊,每秒300GB的強度已經足夠癱瘓國家級的網路。

雖然Cyberbunker並未承認他們就是這場「史上最大網路攻擊」的主使者,但其實該公司一向惡名昭彰,除了被指控東歐與俄羅斯犯罪集團有合作關係外,2004年也曾經有員工涉嫌進行網路攻擊;目前已經有5國的網路警察在調查這起全球網路災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