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來時老師跑最快?替代役男:我看到他留下指引學生

記者施羽璇/台北報導

27日上午的芮氏規模6.1地震狂晃全台,震央在南投,讓不少中部民眾感受到猛烈搖晃。當日網路熱傳一段地震影片,當時正在上課的師生突然感受到一陣天搖地動,全都有默契地拔腿狂奔。這段影片被部分網友誤解為「老師跑得比學生快!」對此,潭南國小替老師喊冤,表示老師留在後門指引學生離開。

327地震在發生時,南投縣潭南國小三年級學生正在上自然課,在地牛翻身一陣晃動後,老師和學生奪門而出。這段影片被少部分網友解讀為「老師跑得比學生快!」有很多網友站出來為老師平反,認為只是老師先跑離開鏡頭拍攝範圍,根本不是「老師跑最快」。

▼感受到天搖地動,潭南國小三年級師生紛紛站起來準備逃命。(圖/截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東森新聞雲》28日採訪到將影片PO網的吳姓替代役男,他表示,授課老師並沒有先跑出教室,而是在後門指引學生到安全空曠的地方,自己則是墊底,等學生都出去後才離開教室。

吳姓替代役男還說,當時正在拍攝三年級自然課的教學觀摩影片,恰巧將發生327大地震的瞬間捕捉下來。許多網友稱讚小朋友反應很快,完全不用老師大喊「快跑!」對此,吳姓替代役男表示,學校平常就有防震訓練,所以學生遇到地震都能臨機應變。

吳姓替代役男表示,潭南國小因學生人數少,因此都是小班制,三年級只有7位學生。從影片中可見老師和學生的互動很好,小朋友對於老師的提問也很踴躍回答;發生地震時,老師說了聲「哎唷!」學生就機靈的跑出教室。網友看到這段影片,頻頻稱讚學校的防震訓練有素。

▼潭南國小三年級學生正在上自然課的時候發生地震了!(影片為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