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銀行徵件 不限年齡題材

我們想讓你知道…去年文化部部長龍應台承諾今年啟動藝術銀行,昨日宣布7000萬啟動!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去年文化部部長龍應台承諾今年啟動藝術銀行,昨日宣布7000萬啟動!藝術銀行,由台灣美術館執行,徵件即日起至5月15日,名單預計6月出爐,作者資格限定中華民國國籍,年齡不限、題材不拘,每人最多購置5件作品,預計購置200件。

藝術銀行旨在購藏藝術作品,再將藝術品租賃到企業與公部門等公共空間,促進藝術品流通、鼓勵藝術創作,並用租賃藝術品的租金維持藝術銀行運作,打造活絡藝術生態的幫浦。

這7000萬的預算,3500萬(50%)用於行政人事費用(1000萬)、硬體費用(2000萬);另外3500(50%)萬則用於藝術品的購藏費用。3500的硬體與行政管銷費用,引起媒體與藝界人士關注,質疑硬體與行政管銷費是否過高?是否浮報?

龍應台說明,預計將展品庫藏於台中原新聞局地方新聞處大樓,一、二樓將設置辦公、展示廳、包裝室,三樓則為藝術品庫房。執行人員將由國美館館長、研究員執行營運與管銷,更增聘約15人派遣人員駐館工作。…更多內容請看http://artemperor.tw/focus/15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