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再登女流棋聖 謝依旻忙比賽暫不出歌唱專輯

▲旅日棋士謝依旻曾返台,拜會東森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圖/記者廖苡安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旅日棋士謝依旻1月在第16屆DOCOMO杯圍棋女流棋聖戰中奪回日本女子圍棋3大頭銜(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女流棋聖)。27日她在就位典禮表示,很高興拿到DOCOMO新型手機。同時她還獲頒大獎盃及500萬日圓(約台幣160萬元)獎金。

日本棋院為吸引年輕人學圍棋,找來謝依旻、41歲的八段棋士高梨聖健、28歲的七段棋士瀨戶大樹組「MONOTONE」團體,於2012年12月發行CD和DVD。高梨表示,原本擔心謝依旻參加MONOTONE活動表演,會影響她對奕,不過她都不會讓人覺得辛苦。特地從關西趕來獻花的瀨戶說,MONOTONE成立後,覺得謝依旻愈來愈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問到是否會往歌唱界發展,謝依旻說,因為最近世界比賽快開始,比較忙碌,目前還沒計劃出第2張CD和DVD。被問到再度奪回女流棋聖頭銜的感想時,她表示,「去年輸了比賽,感到懊惱,不過輸的結果對自己也不算是壞事。」她說,從本戰的第1回戰開始,從中得到不少東西,能再次挑戰拿回頭銜,自覺運氣好也學到不少。

曾在2010、2011年獲女流棋聖頭銜的謝依旻,獨霸日本女子圍棋3大頭銜。2012年輸掉棋聖,但目前仍6連霸女流本因坊、6連霸女流名人,及具「名譽」女流本因坊與「名譽」女流名人的資格,稱霸日本女子圍棋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