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辦北市雙子星開發弊案 議員賴素如遭搜索約談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北市雙子星開發弊案,27日兵分多路大動作搜索了包括北市議員賴素如、捷運局、北市府人員和相關廠商的辦公場所和住處,並帶回大批資料及多名可能涉案人到案進行了解,目前全案仍正由檢調人員深入偵辦中。

台北地檢署是在去年12月間受理台北巿議員應曉薇告發北市雙子星開發案疑有不法舞弊,檢方受理後即向台北市捷運局、台北市財政局等相關單位調閱雙子星開發案卷,清查當初招標過程是否有不法情事期間。

北市雙子星開發案投資金額高達700億元,未動工就爆出弊案。(圖/東森新聞提供)

正當檢調人員還在比對拼湊全案諸多疑點時,雙子星卻在2月間傳出了匯款未全數到位失格,且還爆出銀行匯款證明疑有偽造文書嫌疑。

因此,檢調加快偵辦雙子星腳步,在27日兵分20多路展開搜索,搜索地點包括台北巿政府某公務員辦公室及太極雙星等相關廠商,另傳喚包括捷運局承辦莊姓科長、陳姓科員及承辦這起匯款管理外幣帳戶的台北富邦銀行洪姓協理等3人作證。

檢調人員目前初步懷疑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收取好處,在全案中扮演議會護航角色,其他人員涉案情節則正在釐清中。

這起總投資金額高達近新台幣700億元的雙子星開發案,是國內史上聯合開發金額最大工程標案,先前資金未到位已使原捷運局長陳椿亮去職,如今再爆發弊案讓台北市府形象再受重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