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艦艇向漁船開火?陸官方指越南捏造事實 別有用心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海軍有關部門負責人26日告訴新華社記者,所謂「中國海軍艦艇向越南漁船開火導致起火」一事純屬捏造。

事實真相是,3月20日10時30分,4艘越南漁船非法進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基線以內捕撈作業,中國海軍巡邏艦艇對非法侵入中國領海的越南漁船進行多次勸告,要求其離開,在鳴笛、喊話、手旗指引等多種方式反複勸告無效的情況下,中國海軍艦艇對空發射了2發紅色信號彈予以警告,信號彈空中燃盡熄滅。根本不存在使用武器射擊和越漁船起火的問題。越南有關部門捏造所謂的「槍擊」事件是別有用心的。

海軍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西沙群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近年來,越南漁船經常非法進入中國領海,據不完全統計,僅2012年就有303艘次越南漁船非法進入中國西沙領海,出於維護中越兩國兩軍關系大局,中國艦艇從未對越非法漁船實施抓捕。中國海軍艦艇驅離非法進入中國領海的船只,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是完全正當合法的。(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