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爆發宗教衝突暴亂 美發出旅遊警告

▲緬甸爆發佛教徒和穆斯林的暴力衝突。圖為佛教僧侶在麥克蒂拉地區慰問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警方26日說,宗教暴亂逐漸往大城仰光蔓延。與此同時,美國警告國民勿前往緬甸部分地區旅遊。

仰光以北約150公里巴固區(Bago)的村落25日晚和26日爆發新的佛教徒和穆斯林暴力衝突,據報有數座清真寺和數十棟民宅遭破壞。

不願具名的警官告訴媒體說:「軍警人員幾乎整晚都在試圖控制衝突。」他又說,1座在歐克富(Oakpho)的真寺今天遭破壞。 美國駐仰光大使館在官網發布聲明,「強烈建議」 國民避免前往瓦城地區,因當地開始爆發暴亂,也不要前往仰光市明加拉市場/郁札那廣場( Mingalar Market/Yuzana Plaza)附近的穆斯林社區。

最近前往暴亂地點麥克蒂拉(Meiktila)訪問的聯合國特使南比亞(Vijay Nambiar)告訴媒體,這場殘暴至極的死亡暴亂,穆斯林民宅成了攻擊目標,加上社區間流傳的「煽動性宣傳」,更加深族群間緊張關係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