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NCC 通過ADSL與光世代調降方案 降幅最高 15%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月27日召開第 531 次委員會,通過中華電信所提出的「數位用戶迴路家族(xDSL)電路月租費及批發價業務項目等各項資費調降」,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整體調降幅度超過 3.245%,預估約 179 萬 ADSL 用戶受惠,在這當中,調幅最多的是 100M/20M 的項目,降幅 15.86%,預計四月一日開始生效。

NCC表示,27日審查通過的是電路費,中華電信另已送出上網費調降䅁,正在NCC審議中,上網費雖然趕不及在四月一日前公布降幅,但通過後會追溯自四月一日與電路費一起降。

日前有不少批踢踢實業坊(ptt.cc)鄉民在 25 日發文表示,「早上接到中華電信的電話,說要幫我們家從50M頻寬升級為100M Free!」免費好康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只是中華電信目前還沒正式公布,不少人仍覺得應該再觀望。

這項消息稍早由國家通訊委員會(NCC)於稍早做了更正;NCC簡任技正 吳銘仁表示,中華電信送審的上網費調降案尚在審查,但應該是沒有 50M/20M 原價升速至 100M/20M 的方案,最終結果仍需NCC委員會決議生效。實際上,原本光世代 50M/20M 的方案將從月租新台幣 589 元降為 530 元,降價幅度僅接近 10%;而原本 100M/20M 的方案,從月租新台幣 700 元降為 589 元,降價幅度 15.86%。

▲中華電ADSL月租費個人用戶降價內容。(表/NCC提供)

▲中華電光世代個人用戶月租費降價幅度。(圖/記者陳世昌攝)

▲中華電ADSL月租費企業方案降價內容。(表/NCC提供)

▲中華電光世代月租費企業方案降價內容。(表/NCC提供)

NCC表示,這次所核定的各項 xDSL 速率預期約 179 萬 ADSL 用戶與 268 萬光世代用戶受惠, ADSL 用戶每年受惠金額約折合新台幣 1 億 9,249 萬元,光世代用戶每年受惠總合約新台幣 7 億 5,389 萬元,新費率預計 4 月 1 日起生效,並適用到 103 年 3 月 31 日,之後將再依照 102 年物價指數年增率進行調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