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200萬拍《爸爸的眼淚》 催生搞錯方向挨批做蠢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底馬英九曾說過生育率低恐怕會成為國安問題,當時各部會卯足全力推動催生計畫;文化部就補助200萬委外製播了一段紀錄片,但影片《爸爸的眼淚》內容卻是在描述照顧罹患罕見疾病孩子的心酸故事,讓人摸不著頭緒。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委外製作的影片《爸爸的眼淚》預告片中,描述兩個家庭的心酸故事,家人為了照顧罹患罕見疾病孩子付出很多心血,並努力扛起家計,讓人看了忍不住紅了眼眶。

▼文化部花200萬委外製作的催生影片,文不對題造成反效果,遭批「做蠢事」。(圖/截取自影片)

不過,這支讓人看了心酸酸的紀錄片,卻是文化部為鼓勵催生砸下200萬委外製作的,文不對題的宣傳影片令人不解。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提出質疑,認為這段影片和鼓勵生育絲毫沒關聯,只會讓民眾看完更不想生,還用「做蠢事」來形容當時擔任內政部長的江宜樺。

這支《爸爸的眼淚》影片是文化部花了200萬委託黑糖媒體創意製作,以「樂婚、願生、能養」為主軸,只是文不對題的影片,遭批想提高生育率,卻搞不清楚方向。《ETtoday新聞雲》27日下午致電文化部詢問,影視局對此表示,不清楚細節,無法回應。→想看《爸爸的眼淚》影片請按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