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晃台!智慧型地震避難守則熱傳 警告美眉別自拍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27日上午10點03分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是921後該地區規模最大的地震。不少人看到臉書地震文洗板的現象,臉書也開始熱傳「智慧型地震避難守則」,提醒大家平時要備妥增亮手機光源的APP,遇難時可充當臨時手電筒,但在無聊時自拍、玩遊戲,手機沒電後果自負。

▲10:03南投仁愛鄉,地震規模6.1,深度15公里。(圖/東森新聞提供)

●「智慧型地震避難守則」共有五條

第一條:地震來臨時開啟FB大量PO文+打卡,第一時間讓親友知道你在哪,視震災情況會有部份機房斷聯,但方便救難隊依GPS定位尋人。

第二條:開啟WIFI並取消密碼,地震規模達到921等級時必定會有大半電信中斷,開啟WIFI並盡可能用通訊APP搜尋附近是否有人來取得聯繫。

第三條:若身處地區震災較輕微,請勿占用網路頻寬看新聞或影片。

第四條:平時要備妥增亮手機光源APP,遇難時可充當臨時手電筒,但請勿在無聊的時候自拍、玩遊戲...手機沒電後果自負

第五條:若電量不足10%仍孤單的等待救援情況下,請拿起手機錄下最後的遺言。

這起芮氏規模 6.1地震,發生於南投縣政府東方38.8公里處,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境內,震源深度15.4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

各地最大震度,南投日月潭6級,南投魚池、名間、南投市、台中霧峰、東勢、彰化員林各為5級;台中市、彰化市、嘉義阿里山、 雲林草嶺、合歡山、嘉義市、苗栗鯉魚潭、台南市佳里、花蓮光復為4級。

3級震度地區有花蓮市、雲林斗六市、宜蘭縣南山、苗栗市、新竹縣竹東、新北市、新竹縣竹北市、台北市信義區、新北市五分山、澎湖縣馬公市。

2級震度地區有台東縣長濱、高雄市桃源、宜蘭市、桃園縣中壢市、桃園市、台東縣台東市、新北市、台北市、台南市、屏東縣九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