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霸王車良心不安補車資 台鐵花蓮站收到匿名信

我們想讓你知道…做一個誠誠實實的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花蓮站日前收到一封來自基隆乘客的匿名信,他在信中指出,1月1日時和2名友人搭乘自強號從台東池上車站上車,經北迴線到基隆車站,期間因投機少付了池上到花蓮的車費,內心感到不安,因此特別寄信道歉並將短付的車資彌補上。

署名為「搭乘台鐵者」的信件從基隆寄出,判斷是來自基隆的乘客。他在信件中提到,自己與2名友人少付台東池上至花蓮間車費744元,過後心中一直覺得不妥,因此在2月19日特別寄信表示歉意,隨信還附上800元的車資。

▼坐霸王車讓這名乘客耿耿於懷,因此寫了道歉信並彌補上短付的車資。(圖/取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站站長吳金添說,對於這位旅客能夠勇於認錯主動寄上補票款,表示肯定;但他也呼籲民眾應該要誠實購票,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否則一旦查獲逃票行為,將依規定加價罰鍰。

坐霸王車後良心不安的事件早有前例,2012年年底一名乘客因民國45年時在新店線火車欠了3角車資,心裡一直過意不去,於是寫了紙條並附上一張500元的現鈔,投進台鐵高雄站旅客服務箱中,這才放下56年來心中大石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