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不可思議0.4秒絕殺 陳子威成達欣英雄

點評:陳子威這場真的是英雄!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達欣26日晚間在季後賽關鍵第7戰,硬是靠著長人砲塔陳子威的延長賽0.4秒三分絕殺,在延長賽最後一刻氣走台灣大,再度闖入SBL冠軍戰,成為大英雄的陳子威賽後表示,「打了10年從來沒有這種經驗,自己從來沒想過能投進最後絕殺球,真是不可思議!」

▲陳子威0.4秒關鍵一擊得手,成了達欣大英雄。(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此戰成了贏球功臣的陳子威,其實在上半場就扭傷腳踝,但是他還是選擇帶傷硬撐,也順利投進了本系列戰最關鍵的一球。賽後他表示,「其實最後一擊的前一個暫停,有問教練是不是需要把我換下去,讓其他移動力更好的球員待命,但是很高興教練願意相信我,才有這次出手贏球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欣在延長賽最後一擊,總教練許智超在王志群、許皓程兩大主力控衛5犯離場下,選擇由田壘持球與豪爾進行擋拆,繳出全場最高22分的壘哥切入伺機分球給羅鈺群,羅鈺群再分給弧頂埋伏的陳子威,也造就了達欣的0.4秒完美絕殺。

賽後達欣總教練許智超稱讚田壘表現,認為他終於發揮該有水準,「賽前有告訴壘哥要扛起責任,這場他總算挺起了一邊肩膀。」

至於完成最後一擊任務的陳子威,賽後也同樣感謝田壘頂住壓力,同時願意分球,才有自己的絕殺出手。「田壘製造機會出來,功勞在他,今年球隊就是這樣,面對很多傷兵狀況,還是靠著團隊撐了過來,希望這股氣勢能延續到總冠軍戰。」

對於自己這記0.4秒絕殺,陳子威透露,「真的是10季以來首次,弧頂剛好自己的命中率也比底線高,接球有抓穩,節奏對了出手也很直,真的很希望它進,確定進球後真的開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