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職熱身賽鳴金收兵 巨人封王勝率7成14

張昭雄 / 賽 評

今年度日本職棒熱身賽經過109場熾烈角逐後業已鳴金收兵,去年中央聯盟例行賽王座巨人隊以高達7成14勝率壓倒群雄奪得熱鬧冠軍頭銜,畠山和洋(養樂多),柳田悠岐(軟銀),荒波翔(橫濱)分別獲得打率、全壘打及打點「王」;巴林頓(廣島),宮國椋丞(巨人),青山浩二(樂天)分別獲得勝投、防禦率及救援投手「王」榮銜。

在今年熱身賽中我國旅日好手,以今年轉籍橫濱隊的投手鄭凱文出賽一場贏得勝投表現最佳;歐力士隊老將許銘傑出賽5場中繼投手,無關勝敗投手,防禦率0點90亦屬不俗;軟銀隊新秀李杜軒也出賽6場,打擊率2成50,2分打點,可圈可點;火腿隊陽岱鋼參加世界經典賽後歸隊,在6場亮相後,打擊率只有1成13,但有1支紅不讓及兩分打點的建樹,預料上述這4名好手可望在即將於本月29日起開戰的例行賽一軍亮相出賽。

原排定111場賽程的2013年日本職棒熱身賽,今年只有兩場因雨停賽,去年球季例行賽的中央聯盟冠軍巨人隊,以10勝3和4負的7成14極高勝率壓倒群雄贏得冠軍寶座,巨人隊在去年熱身賽是以7勝3和8負不到五成的4成67勝率名列第5名席次,巨人隊在今年熱身賽的後半段3月中旬起,曾有6連勝佳績,躍升領先優勢;原本有望力爭奪標的軟銀隊,後繼乏力,最後以11勝2和7負的6成11勝率退屈第3名,去年熱身賽軟銀隊曾獲第4名席位;在去年熱身賽倒數第2的廣島隊,於今年熱身賽的最後乙力克軟銀隊,獲得亞軍,力與軟銀隊同樣以1場勝差不敲巨人隊。

2012年熱身賽養樂多隊曾以9勝2和3負獲得冠軍,今年僅以5成正的8勝3和8負,與橫濱、西武、火腿等隊并列第6名;去年央聯例行賽亞軍的中日隊,在這次熱身賽表現奇差無比,以4勝2和14負的2成22勝率敬陪末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