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華飯店推春茶花果宴 頂級食材創意入菜

記者浦天慶/台北報導

春天,是百花齊放的季節,更是品嚐春茶的最佳時節。從3月25日起,台北西華飯店怡園中餐廳主廚高鋼輝,發揮創意運用新鮮採收之春茶嫩葉、茶油、茶湯、抹茶粉、新鮮花果,將鮑魚、龍蝦、筍殼、菲力等頂級食材做極富新意之搭配,呈現出七道精緻美味的「春茶花果宴」,讓民眾品嚐春意盪漾的味覺饗宴。

「春茶花果宴」運用龍蝦、鮑魚、筍殼魚、菲力等頂級食材創意入菜。(圖/業者提供)

前菜「風生水起」,以鮑魚、鮭魚、海蜇,搭配洋蔥、小黃瓜、紅蘿蔔、爽脆銀芽、以及爽口的脆薑,加入主廚特製泰式酸甜醬和日式和風醬,再用春茶收尾,在口中激盪出之獨特微微酸甜清香。龍蝦入菜的「春影露龍蹤」,乃是高鋼輝師傅首次將抹茶和龍蝦結合,肉質Q彈的新鮮龍蝦裹上抹茶醬汁入口,激盪出迥然不同春之火花。

「香煎茶油牛肝蕈菲力」用清新的茶油,將美國頂級牛菲力牛排,煎至三到五分熟,呈現最鮮嫩之口感,並將牛肝蕈稍微炸過提煉出其香氣後,和其他多種蕈菇類一起和高湯以及紅酒熬煮過,製作成牛肝蕈醬汁。散發陣陣茶香之鮮嫩菲力,搭配些許炸過之新鮮春茶葉,呈現飽和鮮甜的口感。

(左圖)「花果脆筍殼」運用泰式結合日式之醬汁,搭配新鮮枇杷清爽提味,展現筍殼的鮮嫩。(右圖)「雄霸一方」以大沙公和冬瓜的巧妙結合。(圖/業者提供)

用足足三兩以上的春茶製作而成的「私房春茶雞」,將整隻雞在春茶水中浸泡24小時,讓雞肉充分吸收自然淡雅茶香,接著讓雞肉自然風乾後,放入鍋中炸到外皮酥脆,用茶葉燻至濃郁茶香,外皮酥脆肉質細嫩,每一口都可體會濃郁茶香滿溢口中。每道料理中,都蘊涵了濃郁清新的獨特茶香外,更可吃到一片片的新鮮春茶葉,增加咀嚼口感,更在口中增添順口之甘甜餘韻。

【春茶花菓宴套餐菜單】

套餐每位2,500元。
風生水起280元 、春影露龍蹤500元 、金華花膠燉魚翅800元、香煎茶油牛肝菌菲力480元、花菓脆筍殼320元 、私房松露鮑魚飯420元,水果拼桂花茶凍、春茶花果宴單點料理、雄霸一方600元、私房茶香雞 (半隻/一隻680元/1200元)、春茶清炒蝦仁780元 。(以上價格為1人份,須加1成服務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