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鎖嬰」變成「棄嬰」警方聽錯搞烏龍

▲將小孩獨自留在家中易釀成意外(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泰籍林姓父親,將兩名幼子遺留在屋內獨自外出,回家發現忘記帶鑰匙出門,但他不擅中文,緊急請鄰居幫忙報案,勤務中心接獲電話時,把「鎖嬰」聽成「棄嬰」,員警到場才發現是烏龍一場。

警方表示,24日中午勤務中心通報轄區派出所有棄嬰案,立即派員前往現場,到場卻找不到棄嬰,沿路詢問才發現,原來並非如通報所說,只是因為林男忘記帶鑰匙出門,不得其門而入。

員警調查指出,泰國籍的林姓男子(32歲)將兩名孩子獨自留在家中,中午外出倒垃圾,不小心將大門關上,形成有家歸不得的情形,不擅中文的他,趕緊向鄰居求救,想不到因為勤務中心把鎖嬰跟棄嬰一字之差搞錯,造成這場笑話,讓報案人也看不下去,「通報時明明講得很清楚,警方怎麼會聽錯,太離譜了吧。」

承辦的員警無奈表示,第一次遇到這麼誇張的通報,只是因粗心把門反鎖,卻報成棄嬰案,實在太離譜。

警方烏龍的行為雖然誇張,但兒少法明文規定家長不得讓未滿六歲幼兒獨自留在家中,違者最高可處1萬5000元罰鍰,若因無人照顧造成傷害,甚至還可能吃上過失傷害的官司。對於兒童的照顧,家長應多花點心思,別讓寶貝居家獨處,讓孩童能有安穩的成長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