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命圈首長會缺宜蘭 林聰賢不滿:更堅定反核四

▲宜蘭縣長林聰賢出席309反核遊行,右起為柯建銘、游錫堃、蘇貞昌、林聰賢。(圖/取自林聰賢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晚上邀集北北基三首長餐敘,對核四議題進行溝通,卻漏掉宜蘭縣長林聰賢,他為此發表聲明,表達嚴正抗議及不滿。林聰賢強調,宜蘭縣最靠近核四廠的距離只有8公里,卻被排除在會面溝通名單外,中央政府這麼做,讓宜蘭縣政府反對核四廠興建的立場,更堅定、更明確。

▲未被列入逃命圈,宜蘭縣政府以圖說明核四廠的威脅。(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聲明中指出,無論是距離核電廠8公里(含頭城鎮石城里、大里里區域)、20公里(含頭城鎮至外澳里外澳火車站區域)或30公里(含頭城鎮、礁溪鄉及壯圍鄉北部區域),宜蘭都籠罩在核四的威脅陰影中。

而據統計,位處相關區域內、直接受影響的民眾約5萬5千人,宜蘭縣卻被排除在中央的溝通說明名單範圍之外,林聰賢質疑中央,置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於何地?

他強調,如果不是中央政府對逃生圈的資料大錯特錯,就是技術性的排除宜蘭縣的發聲管道。行政院如此作為令人遺憾,也讓宜蘭縣政府反對核四廠興建的立場,只有更堅定、更明確。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