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王!「圓滿D計畫」豐胸廣告挨罰165次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2012年違規廣告,食品類當中最多違規的依序是宣稱醫療功效、豐胸瘦身,以及壯陽;其中標榜有豐胸效果的「圓滿D計畫」,廣告不僅沒有申請,接連被罰165次,裁罰255萬元,堪稱「違規廣告王」。

衛生局101年度查獲化粧品、食品及藥物違規廣告共計3088件,其中化粧品類1928件(62.44%)最多、其次是食品類964件(31.22%)、藥物類196件(6.35%)。以產品分類,「圓滿D計畫」165件最多(中藥,宣稱豐胸);以媒體分類,電視違規廣告1486件為最多,雜誌846件居次。

台北市業者違反藥事法、食品衛生管理法等法規共1720件,遭罰鍰金額1億5百多萬元。衛生局表示,違規廣告王由「圓滿D計畫」165件奪冠;其次是宣稱能壯陽的「金駝鳥卡斯強」59件、宣稱療效的「健康好蒡」49件、宣稱長高的「成長180長高計畫」43件,及宣稱減肥瘦身的「健康新胺」42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圓滿D計畫」廣告強調,民眾吃了該產品,「3周開始感受到乳房脹大,6到8周可體驗罩杯升級的豐盈感受…」等,明確違反《藥事法》規定。衛生局說,該業在台中設廠,中市衛生局針對其去年違規,共罰款255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居第二、三名皆為健康食品違規廣告,衛生局呼籲健康食品雖具有特定之保健功效,但並不具有療效,身體有疾病或肥胖等問題,應循正規管道就醫治療,勿輕信廣告內容,否則不僅造成金錢上的損失,更可能延誤治療時機而危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