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重回洋基懷抱 王建民:我從來沒想過要離開

點評:還是有很多美國人關心建仔。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熟悉的球場,熟悉的隊友,旅美投手王建民加入洋基,26日在佛羅里達春訓營正式與中外媒體見面,對於重回老東家侃侃而談,即便回答的字句仍然不多,但多了分堅定的感覺,對於重新穿上洋基球衣有什麼感覺,王建民表示很棒,「因為我從來沒有想要離開。」

2009年右肩關節囊受傷,由於當時此傷勢在棒球運動上發生非常罕見,洋基認為他可能無法痊癒,因此決定不與他換約,讓他成為自由球員,後來加入國民隊經過1年多復健,終於在2011年7月重回球場,並證明自己還能再投。2013年初他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的好表現,贏回前東家的信任。

▲王建民表示自己從沒想過要離開洋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算是張小聯盟合約,王建民對於能夠再戴上洋基球帽感到很開心,「對我來說這是很容易的決定,因為我從來沒有想要離開。這是我第一支球隊,開始大聯盟生涯的地方,我感覺超棒。」早在正式簽約前幾天,他就已經在洋基小聯盟基地中積極試投與訓練,把經典賽精神移師到球隊。

王建民表示,在和洋基簽約前有4、5支球團對他有興趣,所提合約全部都是小聯盟合約,最後他還是選擇最熟悉的位置。王建民已經在經典賽出賽過,但他表示休息一陣子後,現在再從120英呎傳接球重新開始,美國時間27日才會進牛棚開始練投。

雖然和其住球員相比,因為經典賽的關係比別人還早進入狀況,但王建民自己很清楚,還是可能得先從3A起步,他表示希望能夠在球季結束前升上大聯盟,「我會盡我所能,試著繼續投球讓他們看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