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受冰雹襲擊 最大直徑達4公分

▲冰雹的天氣在台灣比較罕見(圖/取自中國氣象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壯族自治區氣象局表示,24日上午,廣西16處受到冰雹襲擊,23至24日最大冰雹出現在百色市,直徑達40毫米(4公分),氣象局指出,26、27日廣西北部、東部地區將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仍可能出現冰雹,但影響區域將縮小。

為了因應強大對流可能帶來的災害,23日廣西多處亮起了紅色和橙色冰雹預警信號。預報員農孟松說,廣西冰雹出現時段為3、4月份,與往年相比,今年冰雹天氣來得較早,3月中旬已經有3次冰雹過程。

此外,廣西河池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指出,今年以來,廣西河池局部地區持續乾旱少雨,導致4萬多人遭受旱災,約1.5萬人出現日常生活飲水困難,其中2700多人急需送水。(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