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晚起腦袋好? 夜貓族歸納推理能力較強


▲早睡早起身體好但收入少?布希出了名早睡。(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蔡林翰/綜合報導

俗話說「早睡早起身體好」,不過一項最新研究卻顯示,夜貓族比較聰明,馬德里大學(University of Madrid)實驗1000名學生發現,早睡早起的學生考試成績比較好,但夜貓子擅長歸納推理而且賺的錢比較多。

馬德里大學發現晚睡晚起的人歸納推理能力比較強,通常也比較有創意,原因可能是遠古時代夜間活動比較新奇刺激。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研究更發現夜貓子賺的錢比較多,他們通常不靠勞力賺錢,而是靠腦力,美國總統歐巴馬和貓王也都是有名的夜貓子。

不過早睡早起型的也別難過。研究顯示早鳥擅長思考,適合當公務員跟會計,美國總統布希就是出了名的早睡,晚上10點就睡覺。其實不管是早鳥或夜貓子都跟生理時鐘有很大關係。有人習慣晚上活動腦袋比較靈光,而有人喜歡順著生理運作。如果硬要說夜貓族真的比較聰明,可能也有不少習慣早睡早起的民眾會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