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林志炫三連冠 大陸人氣暴紅

▲林志炫在《我是歌手》節目中演唱。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從今年初開始,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節目成了一群流行音樂「追夢人」續寫音樂夢想的舞臺:在樂壇摸爬滾打多年的歌手現場演唱,用最質樸的方式贏得了觀眾的認可:已經播出的10集節目收視一直保持大陸同時段第一,節目收視接連破十。

不管是齊秦的《夜夜夜夜》,黃貫中喚醒青春記憶的《海闊天空》,還是黑馬姿態殺出的黃綺珊完美聲音《等待》,《我是歌手》最直接讓觀眾感受到的就是音樂的力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節目中,最火的莫過於十年寒窗耕耘樂壇的台灣歌手林志炫。他憑借《沒離開過》《你的眼神》以及《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成為該節目的“三冠王”。由當初的沉默許久到如今的大紅大紫,林志炫的成功源於一個音樂人對夢想的執著。

林志炫坦言,相較於觀眾對他的接納程度,他更關注的還是自己的音樂是否能深入人心。如果用數字來比喻的話,我可能有百萬張銷售、有數十萬歌迷。但其實我最在意的是希望我的音樂可以讓大家聽幾十年。

在《我是歌手》暴紅之前,湖南衛視大量聯絡各路實力唱將,稍有知名度的在線藝人幾乎全部都拒絕了邀請。許多歌手或許沒有檔期、也許擔心輸了沒面子,大多婉言謝絕。導演在背後做了大量的工作,並花費數月時間飛往各地直接拜訪歌手,進行遊說。最終以誠意打動多名歌手。

此外,節目製作還邀請華語歌壇頂級的音樂人、演奏家等級的樂手組成最豪華的音樂團隊讓歌手演唱能發揮水準,破天荒的將演唱會級別的頂級音響設備搬進節目舞台,給參賽的歌手們吃下了定心丸。

湖南衛視常務副總監李浩說,《我是歌手》在歌手的選擇上,除形象正面、在觀眾中擁有較好口碑之外,最看重的是歌手的演唱實力,以及音樂的代表性。(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